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Google

Google目前在我的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幾乎每天開啟電腦就會使用Google的服務。以下是幾個我常用的服務,以及一些有趣的免費服務:

1. Gmail
2.8GB的容量,我覺得已經夠多了,我認為信箱的容量其次,重要的是防堵熱圾信件的能力,關於這一點,Google比Yahoo好太多了,最近Yahoo把它的信箱容量調整至無限制,與其在容量上面砸大錢,我覺得Yahoo應該更努力於垃圾信的防治。我現在很少使用Yahoo的信箱,但平均每一天都會收到將近57封的垃圾信件(in 收件夾),在Bulk則有300多封。現在來算個數學,357封垃圾信件有300封被正確地判定為垃圾郵件,比率差不多85%。那麼Gmail呢,收件夾裡頭有1封廣告信,垃圾郵件夾有600封廣告信,600/601,比率接近100%!除了垃圾信件的阻擋之外,Gmail也提供免費的POP服務,這代表你可以將你的郵件下載到電腦中(雖然我不太常這樣做),不過用來寄信的時候,就不用再開啟瀏覽器了(我用Thunderbird)!這就是Gmail迷人之處阿。

2. Google Reader
之前我每晚都要逛很久的網站,去接收很多的訊息,之後有用了Firefox的擴充套件Sage,用它來接收RSS新聞。不過使用Google Reader後,我就不想使用其他的閱讀器了,我愛他的簡潔好用。每天我固定會看的RSS Feed有Engadget Chinese、TechCrunch、Download Squad、VeryCD。

3. Google Calendar
行事曆管理用他就對了,它的操作介面簡單,功能強大,發布簡單,如果你有班級行事曆要發布的化,用他準沒錯。

4. Google Earth
用它來環遊世界,他可以帶你到世界各地,我覺他它會發展的越來越強大。

5. Picasa
免費的相片管理軟體,和Picasa網路相簿做了完美的結合,只要幾個動作,就可以發布你的相片。

除了以上五個服務之外,Google Map可以幫助你做個人的地圖、Google Note可以幫助你做線上的筆記、Google Docs可以做為你的線上Office。Google是個你不容錯過的好玩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