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Good Bye, Lenin!(2003)

Good Bye Lenin!(2003)
IMDb user rating: 7.8/10 (18,617 votes)
Rotten Tomatoes critics: 89%

我曾經在彰師大的圖書館看到這部電影放置在展示架上面,但是當我看到中文片名"再見列寧",就不怎麼想去看,可能是以為這是一部無聊的社會主義紀錄片之類的。在停課前,千惠老師在課堂上隨口提到這部電影,他說這部電影很感人,叫我們一定要去看。

接著這篇文章就誕生了,"再見列寧"的確是描寫東德社會主義的電影,雖然他不像"竊聽風暴"有那麼大的戲劇張力,"再見列寧"的故事是環繞著一個家庭,他讓人有一種親切的感受,片中男主角的天真想法與東德的社會主義思想有著很強大的對比,我想這是這部電影精彩之處。這部電影的確不錯,我有被感動一點點(當兒子看到父親那一幕)。對了,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也做得很棒,可以去看看,最後就是劇情還有下面的電影預告片囉。看著預告片最後一幕,列寧的銅像被吊車吊走,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之前的"校園去除蔣中正銅像"的事情,政治人物真是討厭,專做一些意識形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