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大學畢業了

快,四年的大學生涯畫下了一個完美句點。
接下來要各奔前程了,
李大美人考上台北護理學院聽語障礙研究所,
楊宗緯也快要拿到100萬,而且應該會出唱片(而我一定會去買),
王大頭申請到德國杜賓根大學,要去那裏當一年的交換學生,
籃球精靈控衛劉阿谷考上台師大體育所,
彰師7號兵役抽到海軍陸戰隊(真男人),

恭喜我的好朋友們,都找到自己的道路。

今天美嫻學妹問我,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昨天李大美人問我,我暑假有什麼規劃?
現在我問我自己,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要去考老師 嗎?
目前教師缺額少,未來學生人口會銳減,
教師福利隨時都有可能消失不見。

先要問,我喜歡當老師嗎?
是的,我喜歡當老師的感覺,
可以在講台上面,把我所知道的一切教給學生,
讓學生進步、成長,建立起正確的人生觀,
講台就像是我的舞台,一場場的表演,
學生的成長就是我所得到的喝采。

好,那除了特教老師以外,我還想做什麼?

我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