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家家酒

今天我和輔導室的老師們有大概閒聊了一下,得知以下訊息:
1. 特教組長是彰師大89級乙班的學姐,有個三歲的小孩。他的導師是林宏熾,那個時候的乙班很愛跑社團,甲班很認真讀書,看起來每個年代,班級的風格都會有一些改變。
2. 輔導主任是國文老師,他覺得我們家的早餐好吃,價錢公道。
3. 輔導組長(也是新制實習,今年考上公民老師)建議我們半年的實習結束後,找個代課工作,來補足教學經驗不足的問題,這個代課工作盡量是留在原校。他持的理由是半年的時間很短,可以好好準備讀書,在明年四月的教師檢定之前,就把教育科目給準備好以及增加對於學校行政的熟悉度,剩下的半年,利用代課的機會增加自身的教學經驗,製作教具等等。關於這個部分我會再考慮考慮!

終於不用再和海報雞搏鬥,太令人欣喜了。阿肉老師建議我要多鼓勵海報雞,給他增強,這樣他就會好好生海報。最好啦,海報雞最好那麼容易被取悅,如果這樣的話,全校怎麼就只有設備組長、實習老師會使用海報雞勒。

實習的第三天,上午輔導主任和我將輔導室稍微又整理了一下,因為輔導室真的是太亂了,很多奇妙的東西都會出現。接著我就繼續完成作文輸入的工作,在過程中,我回想到過去我寫作文的時候,程度好像也沒有比他們好,所以囉,小孩作文寫不好就別苛責他的,請他們多看一些故事書比較實際。

輔導室在七月底購入了一台新電腦,也是我目前固定使用的電腦,今天一手癢,就把他的軟體給更新了一下,安裝一些防毒防木馬的軟體,系統清理軟體等實用的東西。你知道,大家使用電腦的習慣都不同,舊的電腦系統一定會充斥著許多無用軟體,拖慢系統的效能,因此我覺得使用者應該都使用受限制的帳戶就好,除非大家有好的習慣啦,否則電腦半個學期重灌一次是很常見的。

下午的時候,我們去做場佈,為了下周一的教學創意研習,有兩百位彰化縣的國小老師會來參加,邀請洪蘭教授來演講,當天我負責的是攝影工作,我想我需要借我舅舅的SONY H9,這樣拍的會比較清楚。研習的場地是學校的演講廳,下午則有教學示範,我是數學科的工作人員,這樣可以看看數學的創意教學是什麼東西。我們把海報,桌椅排好,大概Run過流程,就幾乎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感覺好像還有不少事情還沒用好。因此校長希望我們禮拜天下午也過來幫忙,沒法度,校長的話能不聽嗎,那就禮拜天下午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