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親愛的310

就在我的第一堂教學後,信心從此喪失,喔不,是發現我根本就在表演,你知道,就像是一隻猴子在講台上跳來跳去。今天的實用語文(英文),感覺我有些沒進入狀況,雖然號稱旁聽一個月,但我好像都沒認真在旁聽,對不起,韶昀老師。哎呀呀,距離上次試教已經有半年之久,沒錯,是半年(最後一次上台教學,是四下的資優實習),我發現太久沒教學,真的會生疏,就像打籃球一樣,怎麼投怎麼不進(但事實是我投籃還很準)。所以,今天的猴子表演記告訴我們,平時有事沒事就要多練習,但,教學要怎麼練習阿,雖然有人說可以對著空氣,或者樹木,甚至石頭來教學,可是,這真的需要勇氣(我是孬種)。總而言之,下一次的教學要好好地準備,另外還一點很重要,我發現我的教材,對他們來說,好像有點難(是好像而已嗎),我的天那,我想勢必要做些調整,不然學生看完我表演,卻不知道我在表演什麼,這就不好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學會點東西阿,親愛的310(實用語文這班也有幾位是21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