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教材設計週

教學科目:

  1. 三年級特教班的社會適應

  2. 特教班高組的實用語文(英文)

  3. 一年級資源班的英文


第一次段考後就要進行教學,直至目前,我只有大概的架構,下個禮拜必須要把第一週的教材準備妥當。三年級的社會適應,是我比較頭疼的科目,一是班級人數多,二是程度落差大,需要再多花一些時間思考。特教班高組的實用語文,班上的程度接近,教材的主題設定為動物(Animal) ,同時配合之前剛結束的課程,以作複習之用。資源班的英文課,班級的程度普遍低落,還有幾個小朋友的學習動機不足,這又是讓我頭疼的一點,在上課的過程我應該會用座位安排的方式,將他調到我比較好照顧的地方,至於英文課的主題,也是設定為動物,課程內容則以幾個簡單的單字為主。

在教材的編寫部分,我的難度會設定在中等程度,但是有幾個學生的程度還蠻好的,預計第一週過後,看看他們的學習狀況,再來設計更為高深的教材。

還有還有,我得為2年10班設計一個增強版,15個人的增強版,這好像有點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