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被外派的實習學生

今天是禮拜天,早上忙著處理網拍的事情,九點半時我去和群國中,打算花點時間把我明天要教學的東西再整理一次,接下來的幾週會比較忙碌,因為一個禮拜有教學實習5節、代課4節。

明天的社會適應,是我還蠻擔心的一個科目,因為特教班的人數有15個人,算是挺多的,要兼顧到所有人真的很不容易,我只能多教多看多學囉。社會適應的主題是環境保護,這週要教的東西是環境的四大汙染,為避免一次給予太多的資訊,我已經將我的教材簡化在簡化,前幾週的實用語文教學已經給了我一個教訓:教學不能太貪心,一堂課的重點只能少不能多

至於實用語文方面,課程已經進行了二分之一,學生到目前為止,學習動機還保持的挺不錯的,只是上周的教學,出現很大的問題:失焦。教到最後忘了重點是什麼,重點不夠明顯、明確,這是我這週要注意的地方:重點少一些無妨,重要的是學生能夠理解我要說什麼

教學相長,教而知不足。

希望接下來幾週會越來越好,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