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苦茶油麵線與薑絲蛋炒飯

冬天是最適合吃苦茶油的季節,外頭冷颼颼的溫度,只要吃一碗「苦茶油麵線」,身體立刻會溫暖許多,淡淡的苦茶油香和麵線做了最完美的結合,吃完後連作夢都會笑。苦茶油麵線是我老媽的絕活(也是他的早餐),薑絲蛋炒飯也是,都很好吃,因此我才會變的白白胖胖..。

苦茶油麵線食譜
材料:
  1. 麵線
  2. 苦茶油
  3. 香菇精
過程:
尚未觀摩過,但我猜想是把麵線先煮熟,然後撈起來,最後加一些苦茶油進去,大功告成。

除了老媽的私房菜「苦茶油麵線」之外,今晚(11月7日)老媽為我炒了一碗「薑絲蛋炒飯」,這可是我的美食排行榜第一名,冷的要睡著的天氣,來一碗「薑絲蛋炒飯」,讓人馬上精神百倍,躺在床上都睡不著呢。看來,除了賣「苦茶油麵線」之外,還可以賣「薑絲蛋炒飯」囉。

薑絲蛋炒飯食譜
材料:

  1. 薑絲
  2. 晚餐剩下的白飯
  3. 花生油
  4. 鹽或醬油
過程:
先用花生油爆薑絲,然後把蛋放進去炒,接著把晚餐剩下的白飯丟進去,攪和攪和,最後放些許的鹽巴或者是醬油,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