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結婚阿



photo by cococolala

今天中午去參加怡樺(輔導組長)的訂婚喜宴,他是今年剛考上的公民老師,因為他之前有讀研究所,所以算一算差不多也到了適婚的年齡,他和他交往7年(還是9年?)的男朋友終於在今年底要步入禮堂,恭喜阿,可喜可賀。

我和我們輔導室的王主任以及月玫組長同行,在路上我就聽著他們聊天,你知道女人的話題總是環繞在婆媳之間的問題、小孩教育的問題,而我坐在組長的車內,也不小心聽完了全部,我只能說,男人女人大不同,唉。

月玫組長問我打算幾歲結婚,要生幾個小孩,我馬上給他兩個數字,「28和2」,多麼神奇的數字,瞬間開啟了組長主任們的話夾子,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在過程中我發現主任和組長認識另外一半的方式都是「相親」,這道出了教師的交友圈是如此的狹小,要認識另外一半的方式,除了在辦公室,不然就是朋友的介紹,再不就是Blind Date囉。

結婚阿,隨緣吧,不過主任組長可不這麼認為,他們叫我一定要把對方的家世、生辰八字、小狗的名字、最喜歡上哪間餐廳都調查的一清二楚,也就是很清楚對方的「門風」。我的天那,結婚比打仗還要累人,看看最近忙的不可開交的怡樺組長,也可以想像。聽怡樺說,他今天訂婚典禮結束後,還要回學校改公民考卷呢,真是辛苦阿,穿著婚紗改考卷,這是什麼世界阿。

Anyway, 恭喜你阿,怡樺,在這裡獻上最誠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