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2003)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2003)
IMDb: 7.7/10 (13,031 votes)
Rotten Tomatoes: 93%
中文片名:佳麗村三姊妹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一直認為只有宮崎駿的動畫才算是真正的動畫,日本則是動畫的王國,但是看完這部動畫後,我完全改觀了。

原本在我的心目中,排名前五名的動畫電影分別是:
1. 神隱少女 (Spirited Away)
2. 魔法公主 (Princess Mononoke)
3. 霍爾的移動城堡 (Howl's Moving Castle)
4. 蒸氣男孩 (Steam Boy)
5. 太空戰士:降臨之子 (Final Fantasy: Advent Children)

「佳麗村三姊妹」是由法國、比利時、加拿大聯手製作的動畫電影,劇情很簡單,對話非常少,畫風很浪漫,涵義很深遠,電影本身就是個藝術品,片中人物的造型都非常地誇張,而且個性鮮明,我看完這部電影后,想起片中的人物還會發出莞爾一笑呢! 這部動畫融合了歐洲人的幽默浪漫,以及他們看待事物的人生哲學,就是這種獨特的調調,讓人想要一再回味。

看完「佳麗村三姊妹」後,我心目中最佳動畫的排序則變成:
1. 佳麗村三姊妹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2. 神隱少女 (Spirited Away)
3. 魔法公主 (Princess Mononoke)
4. 霍爾的移動城堡 (Howl's Moving Castle)
5. 蒸氣男孩 (Steam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