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累人的選務工作

拜六是立法委員選舉,而我是選務人員,早上七點半就用嘴銜著早餐,單手騎車到了今天的工作地點,為什麼會有這份工作,是因為幾個月前,學校的人事主任問我們要不要去當選務人員,有錢可以賺,就在金錢的誘惑下,我就報名啦。兩個禮拜前的選務人員工作講習,我有去參加,不過真的很無聊,而且時間很久,不過有200元的講習費可以領,我也就去啦。

在投票處中,蠻多的工作人員是國小老師,從早上八點坐到下午四點,還好投票率還蠻高的(接近八成),鄉民陸續不斷地前來投票,才不至於太過於無聊,能夠看到那麼多人,還真的特別呢,不管是深藍、深綠的選民,都有來投票,看來天氣的好壞,真的有影響。

我在投票處的工作是負責發"公投票",拿公投票的人數大概佔了總投票人數的1/2,不過有趣的現象是,絕大部份人都不知道公投的議題是啥,其實公投議題本身也有問題,反正就是搞不懂政府為什麼要浪費資源搞這些有的沒有,浪費人民的錢,累死選務人員。

雖然我們是小地方,不過開票還是開了許久,光是唱票(我唱給你聽),就足以讓我喉嚨沙啞(Saya?),真的是快暈倒,工作完全結束的時間是晚上的6:30,天那,累死人了。雖然今天這樣下來有2000元可以拿,不過,還真是辛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