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EPC 入手

最近有點忙碌,一直沒有時間更新,趁著讀書完的這段空檔,來介紹我最近新買的小小黑Eee PC 4G 視訊版。前陣子剛把我的 Acer Aspire 2000 賣掉,這台筆電算算也已經跟我將近4年,因為重量的關係(3 KG),不太方便攜帶(也很少攜帶),所以稱不上是筆記型電腦,而是旗艦型電腦,這也讓我下定決心,之後購買的電腦,重量絕對要很2006年底,Eee PC(下面簡稱EPC)火熱上市,造成全球轟動,甚至被美國人選為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打敗MacBook等暢銷的科技產品,由此可見EPC的成功。在那個時候,我對EPC其實沒有特別注意,因為那時我一心一意只想要買MacBook。不過隨著MacWorld的開幕,Apple發表了他們的新產品MacBook Air,而不是我所期待的MacBook Pro輕量版,因此決定投入EPC的懷抱。EPC的重量只有900克,真的很輕,價錢也很便宜(1萬出頭,跟手機的價錢差不多)原廠的系統是Linux,但是官方也有提供XP的驅動程式,所以我也就立刻把它改為XP的系統,使用到現在,還蠻滿意的,因為他是SSD的儲存裝置,所以執行的速度會比一般硬碟的速度還要來得快(這也是為什麼他的重量會那麼輕的原因),現在我都會把它放在我的背包裡頭,隨身帶著走。有了EPC,我可以隨時上網找資料(要有無線網路)、作筆記、更新Twitter、傳照片、播放簡報PPT、當作多媒體教具。好樣的,EPC,這才是筆記型電腦阿。

推薦文章:Mobile01
[心得分享]Eee PC帶給我的E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