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Cloverfield(2008)

Cloverfield (2008)
IMDb: 7.9/10 (36,906 votes)
RT: 76%
中文片名:科洛弗檔案

劇情請看

今天晚上和家人吃完張記麻辣鍋後,跑去彰化戲院看八點二十分的科洛弗檔案,這部電影已經上映兩個禮拜了,通常只要有我想要看的電影上映,我會立刻馬上跑去看,不過最近有了VeryCD,我就很少跑戲院了(雖然在彰化看電影只要120元),可是今天我會去電影院看,冒著寒風騎著機車去看,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為什麼會去電影院看「科洛弗檔案」呢,因為,災難片要在電影院看才爽阿。不過,他是恐怖片。下面是我的心得。

看完後,我第一個念頭,是「吐」。想像一下,吃完麻辣鍋後去坐雲霄飛車是什麼樣的感覺。沒錯,就是那種感覺,整部電影用DV的方式拍攝,完完全全是第一人稱,就像是「厄夜叢林」的方式,鏡頭搖晃來搖晃去的時刻是家常便飯,不過,這種的手法成功地把觀眾給拉進了現場,身歷其境的感覺,真讚,過去的怪獸片都是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居多,「科洛弗檔案」打破這樣的傳統,將怪獸片帶入新的境界,強力推薦

要去看這部電影,有幾點要注意:
1. 別吃飽後才去。
2. 會頭暈先吃暈(車)船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