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Olympus E-510



就在12月12日,終於買了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DSLR),Olympus E-510,這真是太好了! 好高興阿好高興阿! 下面簡單分享我買這台單眼的心得。

Why Olympus?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Olympus C750 UZ,他是一台功能相當不錯(就當時而言)的消費型數位相機(DC),陪伴我度過大學四年。那個時候,我深深體會到Olympus的獨特色澤,艷麗、討喜

而這讓我對Olympus的影像品質有了很大的信心,這或多或少影響將來選擇的相機品牌,Canon? Nikon? Sony? or Olympus?

事前的準備功課


買單眼之前,我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踏入數位單眼的世界,檢視我手邊的設備,除了目前使用的GR Digital外,還有以前的C750,以及老爸爸留(丟)給我兩台底片單眼相機:Canon AE-1P, Canon 888,說實在,真的很多台。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買數位單眼,因為目前單眼的價錢已經下降很多,而且數位化有他的方便性(當然也會失去一些東西),有了目標,便開始做功課。
以下有四個網站,有很詳細的相機資訊:
1. dpreview
有各廠牌相機規格及評測,非常的詳細。
2. flickr
有很多漂亮的作品,看看別人用什麼設備拍出來,擇你所愛。
3. dc watch
日本的相機評測網站,提供相機的第一手測試。
4. mobile01
台灣有錢人的集散地,開箱的物品無所不包,甭說是相機了。

就決定是你了


在前面的段落,應該可以感覺出我的Olympus的喜愛,這種先入為主的感受,真的完完全全主宰我的目光阿! Olympus..
大部分的單眼的使用者會說,選擇一台單眼相機,最重要的是要考慮到「鏡頭的支援性」,完整的鏡頭系列可以讓你的作品不被侷限,就像是Canon及Nikon這兩大品牌。可是,說不上為什麼,我並不喜愛這兩個品牌,雖然他們有功能超強、CP值超高的相機,但我就是不愛阿。
我重視的是作品帶給我的感受,抽象的說:味道;具體的說:相片的色澤。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Olympus E-510,這台2007年5月發表的相機,它的價錢是我可以負擔的範圍,而且功能並不差:1000萬畫素、自動除塵、舒適的握感、以及Olympus獨特的「味道」。

就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