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推特與噗浪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才感覺到噗浪客(Plurk)熱門?就在我不經意瞥到相機店員的筆電的畫面是噗浪客開始,我才惶然大悟,原來噗浪客在台灣已經有那麼多的使用者。最近越來越多人開始玩微網誌,從最近幾期的PCHOME或報紙都可以發現相關的報導,就大概可以知道它有多熱門。推特Twitter是微網誌的代表,而噗浪客Plurk則是最近興起的(另類)微網誌。推特和噗浪客我都有玩過,只不過我後來放棄了噗浪客,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黏著度太強了,舉例來說,噗浪客的Karma值需要花很多精力去提升,而提升到一定的數字,又必須花時間去維持,這,能不黏嗎。
微網誌只是生活中的一小小小部分,我不想要它干擾太多。微,就是小的意思,用幾個簡單的字來代表你的心情、簡單作個日記、抒發不滿等。對來說,這才是微網誌的真正用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