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插秧了

農曆
二月十一 整田(第一次)
二月十二 淹水
二月十三 淹水(早) 整田(第二次) 清除田邊高土,旁邊小田種植豬母奶
二月十四 排水

二月十五 插秧(四十天內稻田要有水) 秧苗為台梗十一號

二月十六 除草劑混合花生粕(1:40),均勻灑在稻田
(多謝小絜的紀錄)
我喜歡赤腳踩在濕軟泥土中的感覺,那種感覺好真實,和土地最親密的接觸,莫過於如此了吧,我想。
開始學習種田至今,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平常連仙人掌都可以養死的我,要照顧三分多的田地,真是不小的挑戰。所幸身邊有很多農友願意提供協助,我自己也報名精緻農業的課程,接下來有一個月的時間(六日兩天),都要去台中上課,希望可以學到一些東西回來,並且應用在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