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Dropbox or Evernote?

這兩個著名的雲端服務,究竟要留下哪個呢?

我不喜歡在手機安裝太多程式,但免費程式就是這樣愈裝愈多,通常都會先搞懂自己的需求,尋找適合的程式,試用一陣子,再決定是否要留下。 Dropbox 的強項在於同步檔案於不同載具,例如電腦、手機或是平板。Evernote 的強項則是整理大量資訊,允許使用照片、音訊或文字。我需要的功能是:當我忘記帶「紙和筆」時,能用手機做紀錄,返家後再使用電腦來整理。 Dropbox? 不行,同步照片過於麻煩,雖然會自動上傳但不會自動分類。Twitter? 不行,使用觸控螢幕輸入文字是浪費生命。Instagram? 用膝蓋想也不行。Evernote 是比較好的選擇,很久以前就曾使用,但無法認同他的便利性會勝過「紙和筆」,就斷斷續續的使用,安裝移除關閉帳號、重啟帳號重新安裝,在我的電腦及手機不斷上演。好吧,我要開始認真使用它了,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