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Windows 8

好吧,我忍不住用四百三十九塊升級到 Windows 8,但願不久後也能用四百塊升級到 Office 2013 (誤)。

感覺這次 Microsoft 很用力在推銷它的 8系列,相關消息排山倒海的來,但是你說 Windows 8 會帶來換機潮,我是認為不要想了,你要使用者用手指頭在二十七吋的螢幕翻頁,不要鬧了好嗎,何況全球的景氣又那麼差。

以我的觀察,在手機這個領域,Microsoft 可以考慮不要進來了,因為已經被 Android 與 iOS 給完整地瓜分了,但是在桌面系統和平板電腦這兩個領域,還是很有機會的。為什麼呢? 因為 iOS 和 Android 都是手機的作業系統,直到目前,還沒有真正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

Microsoft Surface

和 Windows 8 相處了幾天,一開始真的不習慣它那醜陋的方塊介面,總是很快就切換到桌面,也會懊惱為什麼找不到開始功能選項,後來慢慢地適應,操作的速度也慢慢加快,我的方法是將常用的程式放在開始的頁面,其它一律刪除。

我是希望之後的更新能夠讓使用者選擇,開機的第一個頁面是 Metro 介面或者是桌面,畢竟,桌上型的作業系統還是以工作生產為主,還是傳統的桌面會讓人比較習慣,理想的狀態是,一開機即進入桌面,當你需要呼喚程式或APP時,才進入 Metro。

這裡不得不提,快速的開機速度,當然有可能是使用 SSD 硬碟的關係,但整體運作速度真的比 Windows 7 快速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