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Google Reader

這個陪伴我將近五年的工具即將在今年的七月一日關閉。

每天開啟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點擊Google Reader,快速瀏覽這幾個小時更新的新聞,主題大多以科技居多,其次就是社會議題、個人風格等。Twitter的出現,或許有改變我吸收新資訊的方式,但主要還是脫離不了Google Reader;我可以一天不開Twitter,但就是無法一天不看Google Reader;收集你有興趣的RSS,隨時將最新的資訊發送過來,還可以自己分門別類,打星留著之後看,這是我愛它的原因,一個單純的資訊匯集工具(雖然之後越來越往社群發展)。

目前只能期待有新的替代品誕生,不會是feedly(我不喜歡它把純文字的內容給雜誌化),也不會是The Old Reader(除非它的速度能在快些),直到七月一日關閉之前,我還是會繼續使用Googl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