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沖洗相片與網路相簿

相片沖印/4X6/霧面

很久沒有沖洗相片了。

小女兒最喜歡做的事情,除了看書,就是翻翻相簿,只是,相簿裡的照片大多數都是大女兒的,沒有小女兒的,連一張都沒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便著手整理手機及電腦中的照片, 使用點點印沖洗了400多張,沖洗出來的結果都挺不錯的。



故宮南院

自從使用 iPhone 之後,便很少使用 Ricoh GRD 及 Olympus E510 拍照,這兩台機器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防潮箱中。前陣子,還特別跑去高雄的益昌相機維修店,將底片相機 Olympus Mju-2 的電池蓋修理好,並且從老家將舊的相機 Ricoh CX1 帶過來,打算給大女兒練習拍照使用。因此目前家中可以使用的相機有四台:Ricoh CX1, Ricoh GRD, Olympus E510 and Olympus Mju-2,不過最常使用的還是手邊的 iPhone SE。

為了尊重兩個女兒的隱私,我幾乎沒有將她們的照片上傳,因此,上傳照片便成為一個很少從事的行為,前陣子,Flickr 易主後更改了策略,對於免費用戶限制只能儲存 1,000 張的照片,我從 2008 年便開始成為付費的使用者,至今滿 10 年,原本有考慮是否要停止付費,後來考量到(已被綁架的) 4,062 張照片,便選擇繼續續約,或許,我會為了年費,積極的拍照並進行上傳,或許吧。當然,與其放在封閉的 Facebook 或 Instagram,或者是自己的私有雲,或許繼續使用 Flickr 是我"雖不滿意但能接受"的選擇吧。至於該如何與家人分享小朋友的照片,我目前是使用 iCloud 與家人共享相簿,這樣的方式既方便又不會擔心隱私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