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和美小旅行

道東書院


麻雀.波斯菊.田


陳家洋房


天(1月7日)是個寒冷的一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我家再度刮起了大風(一直以來,我都視為天將變冷的預兆)。上午的陽光燦爛,可惜我直到十點才張開眼睛,下定決心離開被窩。午後一時,我和很重的石頭同學兩人共騎一車前往和美鎮,要做一項十分無聊的報告,社區資源的調查。我鎖定了兩個景點,道東書院陳家洋樓,在參訪這兩處之前,我們先去吃東西,石頭吃了三碗肉燥飯和一碗豆漿豆花,真有他的,沒法子,誰叫要貨比三家阿~。吃飽後,我們去參觀了道東書院,這是二級古蹟,看不出有人在管理,裡面有不少的滅火器,可能怕燒起來吧,就像去年的火燒元清觀(真恐怖,那時我在場耶,看了真是心疼)。接著我們前往陳家洋樓,路上經過一個很大很美的波斯菊田,真美呢!在那裡逗留了幾分鐘後,我們再次上路。陳家洋樓到囉!這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建築物,從他的格局可以看出那個時代的豪華,真是浪漫呢!不過現在沒有整理看起來有點像鬼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