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Kingmax Super Stick 2 GB




奇的隨身碟,只有小拇指的大小,一塊錢的厚度,容量有2GB,價格也還好(1299元)。原先的Genuine算算也用了四年了,128MB的大小實在不敷我的使用,因此就到處尋找適合我的隨身碟。說到這,讓我想到我還有一顆40GB的隨身硬碟呢。(PS.隨身硬碟和隨身碟的不同在於1. 儲存介面的不同,隨身硬碟是硬碟,隨身碟式快閃記憶體。2. 大小的不同,隨身硬碟大很多,但是也有尺寸的差別,像我的那顆就是2.5吋的硬碟,我用來備份電腦裡的資料用的。)找著找著,看到了這只小巧可愛的隨身碟,好小一只,真古錐,哈哈,以後可以放在我的皮夾裡頭,真好。2GB的容量,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囉,下面介紹幾個可攜式的軟體,可以放在隨身碟裡保平安!

1. 系統工具
A. SIW-可以用來檢查系統的資訊,記憶體、硬碟容量、安裝軟件等等。
B. Dead Pixel Buddy-螢幕有壞點嗎? 用它來檢測看看吧!

2. 掃毒軟體
A.
avast! Virus Cleaner
B.
McAfee AVERT Stinger
C. Trend Micro System Cleaner-趨勢的掃毒軟體。
D. HijackThis-惡意軟件清除術!
(詳細的介紹及教學請看Nelson's[教學] Portable Software - 5. 掃毒工具)
不想下載或不會下載嗎? 不要緊,你還有~
a. Windows Live OneCare-微軟出品的線上掃毒、檢測,很好用。
b. Symantec Security Check-賽門鐵克的線上掃毒,弱點偵測。
c. Trend Micro Free online virus scan-趨勢的線上掃毒。
d. F-secure online virus scan-掃毒效果不錯的網站!
e. Free online Trojan Scanner-專掃木馬的網站。
f. Kaspersky Free virus scan-卡巴斯基的線上掃毒,應該不錯吧!

3. 網路工具
A. Firefox-世界上最好用的瀏覽器,隨身碟裡頭怎麼可以沒有呢?
B. PCman-瀏覽BBS的軟體。
C. Gaim-即時通訊軟體,同時支援Yahoo, WLM, AOL等IM。
不想用它嗎? 你可以試試網頁版的即時通訊ILoveIM.comWebMessenger!
D. FileZilla-FTP的軟體,簡單易用。

4. 多媒體工具
A. VLC-不錯的播放軟體,支援許多格式,包含很多好用的功能。
B. FastStone Capture-看到不錯的畫面嗎,用它來擷取吧!
(不會用的話,可以先看看海芋小站的教學!)

4. 文書工具
A. OpenOffice-免費的office軟體,不想用它那你還有Google Doc!
B. Foxit PDF Reader-可以讓你讀取PDF檔!
C. PortableApp-重量級軟體,它可以管理隨身碟裡頭的所有軟件,旅行辦公室必備!
D. 7-zip-好用免費的壓縮軟體。

好囉,就先整理到這些,未來若是有好用的Portable Software,我會再補上的! 我要去玩我的小小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