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海報雞生小雞

實習第二天,我體會了三件事情:
第一、海報雞生氣的話他是絕對不會乖乖生海報的。
第二、國中生的作文能力基本上和國小是相同的,差別在於字彙量的多寡,邏輯和思緒毫無差異。
第三、就算學校很小、處室很少,你還是有可能找不到人。

今天上午,我將學生的作文競賽作品打成word檔,發現他們的風格十分的華麗,小小一張的作文紙上面,擠滿了各式各樣的裝飾品,像是彩帶、花邊等等,原來華麗風是從小就開始養成的阿。這樣的視覺干擾,大大阻礙我打字的速度,而且學生的文法不通順,用詞有問題,這些都讓我思考許久,到底要不要幫他訂正呢,他可是第一名的得獎者耶。

上午的作文事件就先擱在一邊,因為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生出下周創意教學研習的四張海報,昨天把原稿給大幅的修改後(因此學會了非常好色),也認識了海報雞這隻全校只有實習老師會用(因為正式老師都不會用)的神祕機器,今天我們很努力的看著他,開機-待機-進紙-卡紙-當機,這五個步驟一直重複,總計今天海報雞毀了10張的海報,寶貝幹的好。還好輔導室裡面還有上百張的海報等我們銷毀,海報雞,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那麼難對付的海報雞,我還是有辦法將它訓服,在經過幾百次的摸索後,我終於能了解他的習性,順利的把海報放進去,可是,電腦卻當機,電腦雞你好阿,海報雞再吵你也跟著亂。我把電腦新建一個使用帳戶,這樣他的系統會比較穩定,就是這樣,我印出來我生平,而且花了我兩天印製的海報。太好了。

在第二張也順利即將完成的同時,特教組長走過來跟我說,海報很難印喔,很抱歉要跟你說,那邊已經準備好海報了,我們可以不用準備了。當下,我的表情請你自由想像(老淚縱橫、聲淚俱下)。這件事情之後,我終於了解會什麼老師的步調總是那麼慢,因為凡事都有可能會變卦,慢慢來做,說不定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