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再見哈特佛

昨天,我和我的哈特佛Say Goodbye了,四年的陪伴終於畫上一個句點。原本是想等實習結束後,再把它賣掉,但是最近小哈的離合器壞了,要把它修好還得花上一筆錢,我老爸就叫我把小哈賣掉換一台大家都會騎的機車。於是,短短的幾個小時,小哈走了,當我返家後就看不到他的身影時,心裡有些難過。四年前選填志願時,我和老媽說,如果我上了彰化師大,就買一台檔車給我,這樣通車比較方便。沒什麼意外,我上了彰化師大,小哈也正式變成我的坐騎。老實說,騎小哈真的一點方便性也沒有,就只有一個字「」。放雨衣不方便,放書包不方便,放安全帽不方便。不過,對那時的我來說,「」就夠了,哈。小哈的離去代表大學生涯的結束。兩個禮拜以前,國中同學會,雖然只是個小聚會,不過看到老朋友,心情就不錯。但是想到我和他們已經認識10幾年,心中就不經有些怕怕,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阿,10年耶,多麼恐怖的數字阿。禮拜天和家人去吃飯的時候,老媽也有提到,有個老顧客問他已經在這裡開店多久了,當我老媽回答20年時,他自己也嚇到,怎麼20年過的那麼快。大學四年的時間,用飛快不足以形容這種快速。剛進大學的那個時候我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不斷用回憶來記錄這四年的時間。四年的時間,玩了很多的地方,學了很多的東西,認識了很多的朋友,也吃了很多的東西(?),打了很多的籃球比賽,也翹了很多的課(?)。現在想起,我大學還真的是多采多姿呢(多肉多油?),哈哈。現在,半年的時間,要好好把握每天的24個小時,1440分鐘,864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