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和群夜讀

彰化高中的那個高三,我每天晚上都會和幾個好朋友留在教室看書,晚上十點半,負責關門的工友會催我們趕緊下樓,否則他就要把我們鎖在樓上,夜宿教室。我很喜歡那個時候的感覺,每天晚上的五個小時,讀了很多的書,感覺過得很充實。原本我以為我再也不會有晚自修的機會,沒想到今天晚上,我再度坐在教室,夜讀。

這個禮拜開始,每晚都會留在學校看書,通常看到八點,工友就會來趕人。四點下班,開始看書,這時主任和組長們還沒回家,他們通常在五點半之前就會回家,整個學校也在六點左右安靜下來,隨之而來的是外頭的蟲鳴,以及身旁的電扇聲。和群國中旁有許多的農田,晚上就會有很多昆蟲飛進輔導室內,大的小的,都隨著風扇吹到我的頭上與我的書上,桌面爬著各種小蟲,不小心還會壓到他們,阿彌陀佛。

夜讀的時間雖然短,但是整天的空檔加起來,一天起碼可以看個5個小時的書,回家再看個一個小時,應該夠吧,應該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