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讀書無用論

最近在新聞上吵得沸沸揚揚的森青直銷事件,讓我看了不禁搖搖頭,在新聞的畫面中,看著坐在那裏聆聽演講的大學生,或者是那些淚眼反駁的大學生,口中說著讀書無用論這五個字,我真的認為他們被洗腦了,該不會是蔬菜中有毒吧,會員一心一意想要賺大錢,而放棄學業,真讓人匪夷所思。

我有一個學長,他也做類似直銷的工作,在學校時,他會慫恿學弟妹一同加入直銷的行列,還好我和他不熟,別傻了,就算熟我也不相信天下有那麼容易賺錢的行業,別傻了孩子,還是認真讀書好,雖然讀書畢業後不一定有頭路,而且工作也不一定和你所學相關,但是在學校中學到的不僅僅是一些專門知識,更重要的是學到認真做事的態度,為學嚴謹的精神。

沒錯,月入十萬是很誘人,但是想月入十萬以前,還是先把書讀完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