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老師你知道嗎

校園內總是會穿梭著一些提著公事包的人,他們推銷參考書、推銷保險,希望這些老師們可以購買他們的產品,他們的名稱是推銷員 Salesman。推銷員們滿口的老師,老師你知道嗎? 老師我跟你說! 嗯,看起來老師在說我都沒在聽。 今天那位賣歷史參考書的年輕人,為了想聽聽他的推銷技巧,我和他談了一下,過程中我發現這個職業真的需要很好的口才,以及靈活的應對,還有最重要的是內容必須要有深度,不然連產品都還沒拿出來,顧客就已經想把你趕走了,這是今天實習發生的小插曲。

今天上午的導師會報,發生了大事件,校長和老師起了一些口角,因為老師不滿為什麼禮拜六還要來學校陪班上受罰的學生做愛校服務,而在導師會報上抱怨,校長就生氣了,罵老師沒有奉獻的心,只用金錢來衡量,沒有一絲的責任感。就是這樣,身為路人甲,我覺得如果我是校長的話,我不會當眾斥責這位老師,我會用比較圓融的手段,先跟這位老師道歉,再問問看這位老師有沒有更適當的處理方式,關於假日返校督導這份工作的歸屬。

但,我不是校長,我只能看看,想想,然後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