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語言阿

學習語言沒有捷徑。

過去我會羨慕那些能說六國語言的人士,因為他們能夠用各種語言交談。不可否認,至今我還是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即使沒有太足夠的資源,我還是會盡力去取得。

要把一種語言學好,實在不容易。有人花了一輩子專研一種語言,而現在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都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學好一種語言。英語是台灣學生投注的時間僅次於中文的學科,大家都想要把英文學好,但真正把英文學好的有幾個?

在大學的時候,透過教育廣播電台認識了西班牙文,總共100多集的節目,我忠實地聽完了,課本我也很認真的寫。但是,我學到了什麼? ¡Hola, buenos días. 你好,早安! 的確有點好笑,但是語言你不去接觸就真的會忘記,尤其是台灣這種環境,你要去哪說西班牙文?

我喜歡學習語言,認識各種不同國家的文化,我希望能夠到某個國家住一陣子,去真正的認識他們的文化,體會他們的哲學。
はじめまして。孫です。どうぞ よろしく。
Adiós, y graci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