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School Teacher

八月至今,已經一個月又十八天。

在和群的日子,我很安分的待在輔導室,有事情的時候做事,沒事情的時候讀書。最近幾週,要開始跟課,先是7:30的早自修、升旗,以及12:30的午休,再慢慢地找些科目去見習,隨著時間慢慢的推進,我對這個環境的人事物也漸漸地熟悉。

雖然我在大四的時候就已經到和群國中見習班級經營、認識職業相關的課程,下學期的資優實習也選在和群的數理資優班,對於和群國中已經有蠻多的認識,但是這一個月下來,我還發現很多有趣的老師、武功高強的老師、可愛的特教班學生、很妙的工友、詭異的事件,以及美麗的校園(見上圖,9/17攝於和群國中校園)。待得越久,聽到、看到、學到的東西越多,也對於"老師"這份工作,有了不同於我大學時期的見解。

九月份的開學週,兵荒馬亂的情境還歷歷在目,但是卻已經是兩個禮拜的事情了。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在學校的日子感覺是上午和下午兩個區塊,以中餐作為分界點,中餐吃完後也代表離下班的日子不遠了,四點下班後,我會留到學校看書到六點半,不過最近這幾天,下班到六點半的時間,我都在和老師聊天,其實多聊聊還真的不錯,你可以知道當導師的辛酸、當特教組長的疲憊、(當實習老師的悲哀),還有過去的時代,那時候的教育環境是多麼的差,現在的教育環境真的是進步太多了。

這個禮拜五是返校座談,很期待,因為可以看到大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