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又見晚自習

自從上次被工友先生驅逐後,我又再度回到我熟悉的輔導室晚自修,因為學校的三年級同學從十月一日開始,每天晚上的六點半到九點半會進行晚自修,幸運的我也搭上這班夜讀列車。明天開始,我將會移師到地下室讀書,和近百位的國三學生一同夜讀,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景,我只希望他們能夠安靜一點就好了。

其實最近的讀書情形時好時壞,有的時候可以讀的下書,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有點空轉的感覺,我的教學見習已經進行兩個禮拜,一個禮拜有六堂課要去見習,其他的時間就待在輔導室看書,有事情的時候幫幫忙,見習的課堂我都安排在下午的時間,上午的時間就集中火力讀書,下午則是見習或是準備教材。

我的試教預定在十月中旬,就在第一次段考之後,教學的科目有特教班的實用語文(高組英文)和社會適應,以及資源班的英文課,資源班的英文課及特教班的實用語文讓我比較不擔心,因為班級的人數比較少,學生平均的程度也差不多。至於特教班的實用語文就讓我比較擔心了,因為學生的人數有15人之多,而且程度落差很大,在教材的編撰上面,傷透我的腦筋,指導老師建議我準備難度適中的教材,比較可以兼顧到多一些的學生。我想目前就是在想到底要教什麼好呢?我打算自編教材,所以教材總共要準備三份,實用語文(英文)、資源班英文、社會適應,而且還要撰寫IEP,這可就頭大了。哀咿披阿哀咿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