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孫老闆的煩惱


昨晚的「百人夜讀」進行的還蠻順利的,和100位國三學生在會議室中晚自修,過程出乎我意料的安靜,我的座位就位在最前方,和學生面對面,讓我想趴下休息也不行,就這樣在明亮的會議室中,戰戰兢兢地讀了三個小時的書,效果還不錯,之後就移師到會議室吧。

昨天輔導組長問我說,我的學習單設計好了沒。因為和群國中是兩性平等教育中心,所以整個學期就會舉辦一些與兩性平等有關的活動,像是暑假的性平研習,或是最近的性別平等海報設計比賽,在這個比賽中也包含教師組學習單設計的比賽,因為獎金還蠻高的(第一名有1200元圖書禮卷),所以我就跟組長說我想報名。從說要報名到真正設計過了一個禮拜,要不是輔導組長提醒我,我還真的記不起來這件事呢,是我老了嗎

輔導組長說,我可以設計數學科的學習單,可是我想了想,將兩性平等的理念融入數學領域,這..是要怎麼作阿,然後我問他那五件作品的名稱,聽完了也悟不出什麼道理來,數學?兩性平等?我上網找了一下跟兩性平等有關的資訊,在GOOGLE的搜尋列中輸入了"兩性平等"和"數字",BOOM! 出現了性別的統計、兩性工作平等法的資料,我的靈感就出來啦,太感動了。

經過一個下午的設計,加上電腦打到一半當機,在五點之前我終於把我的學習單完成了,名稱是孫老闆的煩惱-員工性別比例問題,最後經過育佳和阿慧的建議,我又把他修改了一下,加了花邊,格式調整,我還畫了上面那張圖片,因為阿慧說我的學習單看起來不活潑,可以放一些漫畫式對話,這樣看起來就會生動許多,在經過前輩的指導,我的學習單終於出來啦,大感謝!大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