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BBC NewsPod

接觸Podcast的時間已經有幾年,但是讓Podcast真正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是這幾個月的事情,而讓我真正在上面,正是上面那個節目-BBC NewsPod

在大四下學期的資優實習,我在和群國中的數理資優班教英文,我也嘗試過把Podcast這個算是新穎的玩意兒教給他們,他們的反應還蠻不錯的(應該只是對我的那台iPod吧),希望藉著我的介紹,讓他們可以接觸到更廣大的語言學習資源

瞧,我還設計學習單呢。(不過後來檢討,覺得用實機操作的方式會比較好)

在那幾堂英文課中,我不只帶進Podcast的概念(什麼是Podcast, 如何收聽..),也順便將維基百科的觀念帶進課堂當中,希望學生可以多多利用維基百科來幫助學習,而不是使用Yahoo! 奇摩知識(不是說他的不好,只是他的資料沒有維基百科完整),網路的資料是很豐富的,你不只要有釣竿,你更要有好的網子,將有用的資訊篩選出來

奇怪,好像偏題了,這篇文章要介紹BBC NewsPod這個節目,他是英國廣播公司(BBC)推出的節目,每周一到五會更新,每次節目的長度將近35分鐘,主要是報導當天國際間發生的事情,以及學術研究、社會議題的討論等等,節目還蠻有深度的,每天聽個半小時,可以讓我很快地和世界接軌,知道國際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不是每天都被台灣的新聞媒體重複轟炸

要聽Podcast,通常是用iTunes來收聽,不過你要直接到網頁收聽,也是可以的啦。

之後會再陸續介紹幾個不錯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