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喲,小教甄

4月26日回彰師參加系上舉辦的「小型模擬教甄」,整場下來,包括筆試、口試、試教,說實在的,雖然過去實習有"丁點"的教學經驗,但是今日可真的開了我眼界呢。

老媽,請你幫我做教具

自從我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要求老媽幫我做勞作,可是小教甄的前一天,因為有太多的東西沒有趕出來,所以我懇求老媽子別看電視,幫我做教具,又讓我從溫國小的舊夢(老媽,我明天要交作業太多,幫我一下啦,好啦好啦~)。

感謝老媽,做了那麼漂亮的花邊,我本來的構想就只有在剪下來的紙板上面貼上這幾個字而已,唉,強者我老媽也,他還在班級公約四個大字畫了個色框,這又是我沒想到的,老媽真是厲害,兒子甘拜下風。

洞洞洞洞,挖挖挖挖

除了這個以外,在增強板的部分,我更是動員爹娘幫我在紙板上鑿洞,因為我要做類似賓果的增強板(是賓果嗎),光是要挖增強板上的48個圓洞,就花了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

暈倒,早知道不要這樣設計,他使用的方式就類似彈珠台,圓形扁平的卡片可以從上面投入,他會一個一個疊起來,就像彈珠台一樣! 但目前還是有些問題需要克服,如果稍加改良,我相信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才是。

自戀到一個極致

如果我是旁人,我一定會想,哇,你也太自戀了吧,竟然把自己的頭像黏在OX牌上面,真是受不了,ㄟ,我只是想做效果阿,臨時想不到,只好用自己的頭像。

小教甄的感想

一天下來,老實說,挺累的,光是昨日的準備就耗費我許多精神力,我發現,我到現在還是習慣以「大學的模式」來面對教學準備一事,總是習慣在教學前一天才打算把他準備完畢,但以目前看來,這樣子是不行的,因為事情真的太多要準備。強者我同學s也,在觀看其他人教學的過程,會發現大家其實都教得差不多,只有少數幾個算是比較印象深刻的,我想那幾個應該就是會上的吧! 看到許多好的idea,我把他用力地抄進筆記本中,看到許多創新的教具,我努力把他放進腦海中,試想是否還有其他的改良版,以便在自己的教具上加入新的元素。我發現,老神在在的我,其實還蠻容易緊張的,10分鐘的試教與10分鐘的口試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上台的時候,我真的是超級超級緊張(嘴巴打結、詞窮、不知所以然、自言自語、原地旋轉?),不知道在緊張什麼鬼,我想我真的需要多練習,練習練習再練習,喝!其實今天學長姐分享了許多,我想我這幾天會盡快把它消化完,然後把它變成改進的動力、目標,繼續努力,考個正式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