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地球日與鍵盤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除了中午關電燈一小時以外,我在電視上好像沒看到什麼活動,這樣也好,沒有舉辦活動也是保護地球的一種方式,而我決定在今天做一件和保護地球有關的事情-將我的白色鍵盤好好的清理一番。(這和地球日好像完全沒有關係)

骯髒的鍵盤

對我比較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蘋果控」,身邊的3C產品都是白色系的,希望營造出蘋果的感覺,像是白色的喇叭、白色的主機、白色的鍵盤,但這也讓我非常困擾,因為這種顏色特別容易髒,尤其是每天接觸的鍵盤。

左邊是我夢寐以求的Apple KeyBoard,價錢1700元。右邊是我買的替代品,羅技得意手超薄鍵盤,價錢520元。(可以買三個)


唉,蘋果的東西怎麼那麼貴阿。

清洗鍵盤術

那現在就來清洗這骯髒的鍵盤吧,工具有鐵尺、鑰匙、酒精、棉花棒。
(感謝老媽協力演出)
步驟一) 先用鐵尺將"鍵"撬出來。(粗魯點,弄壞就可以買新的喔)
老媽正在努力的撬鍵盤,邊撬邊碎碎念。

拔完鍵的鍵盤,髒髒髒,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步驟二) 先用強力吹風機把灰塵噴一噴,再用棉花棒沾酒精擦拭底部。

棉花棒沾酒精,慢慢清洗底部的污垢。

步驟三) 將拆下來的鍵拿去洗一洗,用洗碗精加水,一顆一顆慢慢搓洗。確定每顆都洗乾淨後,再拿去太陽底下曬,會比較快乾。

洗洗洗,搓搓搓,小心別弄進水管喔!

墊報紙曬太陽,要小心別被風吹走。

步驟四) 確定每顆鍵都曬乾後,接下來就是裝回去囉,這需要考驗你的記憶力,如果怕忘記,那就拿其他的鍵盤來做參考吧!

記憶大考驗,到底該裝哪裡呢?

拿多的鍵盤來做參考。

大功告成,全新的鍵盤! 爽度一百。

結語

總計花了一個小時清理鍵盤,清理完後,白晰亮麗的鍵盤,讓人看了就心情暢快。BTW,如果還有多出來的酒精,也可以順便將電話、飲水機、計算機用酒精清理一番,這些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可是很容易暗藏細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