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The Orphanage(2008)

《靈異孤兒院》是由《潘神的迷宮》導演擔任製片,是2008年我蠻期待的一部電影,今天在彰化上映,找了高中同學Accra去戲院看了這部另類的恐怖電影。

電影簡介

The Orphanage (2007)

IMDB: 7.8/10 (9691 votes)

Rotten Tomatoes: 85%

中文譯名:靈異孤兒院

《靈異孤兒院》是關於未成年阿飄的故事,古老的孤兒院,住進了一家三口,小孩子宣稱可以看到小阿飄,老媽老爸都不相信,後來發生一連串怪事,接連宣稱看到阿飄的小孩也失蹤,這位老媽為了找尋他的愛子,只好透過各種方式和小阿飄搭上線,試圖探聽愛子的下落。

觀後小感

恐怖電影一向是我的死穴。那為什麼想去看這部電影,因為Rotten Tomatoes在2007年選出的十大電影,《靈異孤兒院》名列其中,我只好硬著頭皮去看,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精彩」。

他是恐怖片,他也是親情片,當你感動快流淚時,小阿飄就會突然跑出來嚇你,讓你倒吸眼淚與鼻涕,這和《潘神的迷宮》有著同樣的風格,恐怖的童話故事,沒有完美的結局,完完全全顛覆過去電影走的路線,真是悲哀阿。悲哀的親情恐怖電影

其實這是一部跟身心障礙相關的電影,我也是看了才發現。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個很不妥的地方,他好像把身心障礙者給恐怖化了,雖然電影的用意不在於此,但是我擔心有些觀眾看完電影後,可能會得到錯誤的訊息。唉,是我多慮嗎? 電影本來就是要娛樂人用阿。

《靈異孤兒院》在畫面以及劇情的安排上,真的有他的獨到之處,雖然他的音樂沒有《潘神的迷宮》讓人印象深刻,但這部電影還是挺讓人耳目一新的,成功地融合兩種大相逕庭的電影元素,精彩! 順帶一提,電影中有個人物的造型讓我想到另外一部電影人物:The Orphanage (2007)及

Batman Begins (2005) 沒錯,就是《蝙蝠俠:開戰時刻》裏頭的稻草人,不覺得他們很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