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HTC Touch,我的無線生活

2008年的3月底,我買了HTC Touch這支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用到今天已經滿一個月,這篇文章來分享這一個月的使用心得。

樸實無華的iPhone殺手


就算HTC有TouchFLO的切換特效,但他還是無法與iPhone比較,因此HTC只能算是一支樸實的手機。但是可別小看TouchFLO這個鱉腳的特效,長期使用下來,會發現他這個功能還蠻方便的呢,尤其是在幾個常用的功能快速作切換時,會省下許多時間呢。而HTC的介面做的蠻棒的,簡單明瞭的大型電子鐘,幾個常用的頁面可供切換,這個百看不厭的介面,雖然不花俏,但又不失質感。
HTC Touch並不支援3G的通訊,但是他有支援無線網路和藍芽,這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因為自家本身就有無線網路基地台,所以有了HTC Touch,我隨時都可和網路相連,相連做什麼呢? 下面就來介紹我常用的網路服務:

Twittai,在手機上玩Twitter

我是一個重度的推特(Twitter)使用者,平均一天更新10多則訊息沒有問題,沒法度,都待在家中,無聊的時候就打開手機,開啟Twittai,來更新訊息,順便看看朋友的狀態。在還未使用Twittai前,我都是使用Twitter的Web介面,但是自從用了Twittai,就再也不想去用之前的Web介面了。
Twittai是個在手機端更新Twitter的Java程式,頁面切換快速,而且他還多了些功能,像是更新頁面(Update)、寄送短訊(Direct M)、直接回覆(Reply)等網頁版沒有的功能。

Opera Mini,用手機看網頁


過去,我都會認為會用手機看網頁的都是笨蛋,沒想到現在我也成了笨蛋,兩個眼珠注視著小不拉嘰的螢幕,就像是在EPC上看網頁般痛苦。當然,這種笨蛋的行為我很少做,偶爾需要查資料才會用到。HTC Touch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Mobile 6,他本身就有附一個堪用的IE瀏覽器,但是他在看網頁的時候,格式都會跑掉,因此我就去找了這個小巧免費的瀏覽器-Opera Mini
Opera Mini是免費的,檔案不會很大,用來瀏覽網頁時會比較舒服(但還是會編瀏覽邊流淚),他對網頁的支援程度不錯,而且還有放大、縮小頁面的功能,挺不錯的。

Google Calendar Sync,同步我的行事曆


在我買入HTC不久後,Google就推出這個同步的程式-Google Calendar Sync,可以同步電腦的Microsoft Office Outlook與網路的Google日曆,這讓我再安排行程的時候方便許多,讓手機的行事曆與網路的行事曆永遠不會落鉤。

用HTC Touch聽網路廣播


這是最近發現的,可以用手機來聽網路廣播,讓我又重溫過去聽廣播的日子,因為家中的無線傳輸速度還不錯,所以聽得效果很好,就算看網路電視的品質也可以接受。

結語

因為我長期窩在家中,很少出門,所以最常使用的東西就是手機、再來就是電腦,HTC Touch除了可以當作我的PDA之外,用來記事也挺方便的,出門帶著他,可以讓我比較不容易忘記事情,如果有無線網路的熱點,還可以玩推特、聽網路廣播,或是拿來玩MSN也可以。HTC Touch真的是一支不錯的手機阿!
BTW,上面的手機畫面截圖是用MyMobiler作的,免費的小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