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It's just a show

昨天剛從屏東開車回來,這四天三夜,去參加屏東縣的國中教師甄選,因為初試和複試只有間隔一天,因此停留在屏東市區;11號的中午考試結果揭曉,我並沒有上榜,說難過嗎? 其實還好。

Circus Monkey

現在的感覺,就像是一隻「馬戲團猴子」,這隻猴子很特別,他付錢請觀眾欣賞他的表演、他的Show,他在台上載歌載舞,希望得到觀眾的喜愛,希望得到較高的分數,好贏過其他的猴子。為什麼要得到高分呢? 因為有了最高的分數,才可以進到動物園去教其他的小猴子,怎麼成為成功的猴子。
過去有位學長曾說,教師甄試只不過是場秀,但這場秀可以決定你的一生。
最近有位校長說,口試只是讓口試委員信服,因此說他想聽的答案,就OK。
So, it's just a show. Why so serious?

萬巒豬腳、東港與萬金教堂

不知道是踩到狗屎還是怎麼樣,我在屏東的考試前得知鏡頭前的這位仁兄也要考屏東,他要求與我同行,在考試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助,因為我是大好人,所以我答應他的要求,就這樣,海盜上了船

7月7日

我和這位仁兄就先下去屏東,準備8日的考試,因為抵達屏東的時間很早,所以我就開車,像個笨蛋似遵從PAPAGO的指示,載著仁兄與導航器到了萬巒,要去吃遠近馳名的萬巒豬腳,還好PAPAGO很聰明,沒帶我去吃萬變豬腳,我們很順利的抵達萬巒豬腳。一盤豬腳270元,兩個人吃,其實還蠻多的,雖然萬巒豬腳真的很好吃,不過好吃的東西吃多了就會很噁心。到屏東的第一餐就以豬腳解決,太噁心了。吃完豬腳後,就開車去造訪我很想去的地方-萬金教堂。


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歷經仇教者火燒破壞,大地震的催殘,以及大轟炸的試煉,全都化險為夷,奇蹟式的完整無恙,信德受到肯定,入教者日眾。聖殿由西班牙古堡式建築造型結合中國獨特建材興建而成,來自遙遠西班牙的聖堂大鐘,迴盪在清同治皇帝親賜的「奉旨」,在在顯露出獨特的風格與韻味。(屏東觀光旅遊網)


萬金教堂的外觀真的很特別,雖然看起來有點髒髒的,但這就是歷史留下來的痕跡阿,真美,萬金教堂,我還發現有個很特別的地方,萬金教堂屋簷的排水是個魚嘴,蠻有趣的。萬金教堂的內部還蠻有氣派的,看著好幾排的椅子,可以想見來這座教堂做禮拜的教徒,為數應該不少。當天的遊客不多,在教堂外有些住在附近的小孩,在那兒玩球,多半都是原住民小孩,真是可愛。 停留半小時後,我們離開了萬金教堂,前往我們位於屏東市的宿舍。在屏東開車,感覺很奇妙,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迷路,到了不知名的鄉鎮。在屏東的四天三夜,我們下塌屏東市的台糖椰林學生宿舍,這是一間很便宜的宿舍,一個晚上才三百塊,有冷氣、有網路、有電視、有廁所,真是棒阿。

7月8日

考了一天的試,教育專業、特殊教育、屏東文史、國文輪流強暴了我的手,為了撫慰受傷的心靈,我再度聽從PAPAGO的指示開車到了以黑鮪魚聞名的東港,去那兒吃海鮮,到的時候下著大雨,感覺和在海邊玩水沒什麼不同。在東港的路邊攤,挑了一間人多的攤販,請老闆娘端上幾份好吃的菜,有炸章魚嘴(還是魷魚嘴?)、特別的炸豆腐(招牌)、100元的國民生魚片(看起來不新鮮)、薑絲炒魚肉(吃到最後才知道是魚肉)。

7月9日

真的沒什麼好記錄的,就是在宿舍裡頭作教具,在屏東複試的抽題範圍中,有個單元叫做認識身體,因此我到了屏東市區,詢問賣衣服的歐巴桑,可不可以借我他的人體模特兒,歐巴桑說不行,可是他跟我說有個地方在賣,於是乎,我到了那家專賣人體模型的店,跟他借了一具男性的人體模型,取名為小威。

7月10日

屏東複試,莫名其妙的考試,我抽到23號,以為是好徵兆,因為是我的球衣號碼,但之後證明我是錯的,因為我抽的題目,不是我要的認識身體,唉,可憐的小威,就這樣站在準備室整整一天。很虛的口試和很熱鬧的試教結束後,就開車把小威還回去了,忘了跟他合照,真的是此次考試的最大遺憾,唉。

結語

嘖,考試沒過阿,不能留在美麗的屏東縣服務,真的很可惜,經過屏東文史的洗禮,與這幾天的探訪,讓我對她的印象更為深刻。現在只好繼續為19號的彰化縣考試打拼,能夠留在家鄉附近那是最好的,加油吧,快樂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