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浮萍兒課輔班


最近在遠見雜誌上閱讀了一系列關於「浮萍兒」的文章。浮萍兒是指在放學後,一群沒人陪伴、四處遊蕩的小孩子;而一份調查顯示,台灣約有15萬名弱勢家庭的孩童是「浮萍兒」。讀完這系列的文章,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真的是非常非常地難過,要怎麼樣才能幫助這些小孩子呢,文章列舉出很多關懷「浮萍兒」的文教基金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會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小秀才學堂台灣世界展望會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博幼慈善基金會
今天一位同事跟我說,他目前正在努力(賺)存錢要開補習班,如果我可以給他建議,我希望他能夠開一間「浮萍兒課輔班」,專門課輔家庭失能弱勢族群的小孩子,學生一律免課輔費提供午晚餐,如果學生成績進步還可以領取獎助學金
我希望我可以做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