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行動上網初體驗

幾個月前,在經濟學人(Economist)的雜誌讀到關於「數位游牧民族」的一系列文章,數位游牧民族指的就是,一群不在辦公室前也不在家中辦公的人士,他們總是移動著,多虧行動網路的發展及成長,即使老是在外頭,也可以總是在線上。 網路成癮症 我想,行動網路的發展,對於這種文明病來說,只會使之更為惡化。

Nokia 6120 Classic

因為老媽的門號要續約,要我去選支新的手機,我就挑了Nokia 6120 Classic,這支小巧、外型簡潔的手機,其支援3.5G的功能是我選他的最大原因。不想說是因為我受夠HTC Touch那胖胖的外表,要擠進空間有限的牛仔褲裡頭,還真是不方便呢。再加上,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按鍵的感覺,不大喜歡用觸控的介面,所以我又回到Nokia的懷抱囉,再見了,HTC Touch and iPhone。

3G無限上網750型

最近無線上網的廣告打的非常地兇,幾乎各大電信業者都在搶這塊大餅,原本是沒有打算進軍行動上網一族,因為在我的工作環境中,或是出沒地點(圖書館),甚至家中,都有WiFi的訊號,再加上我隨身攜帶的小筆電(MSI U100),幾乎要上就上,所以我根本不需要行動上網嘛,幹嘛花這些冤枉錢呢。
可是,我還是辦了。
還好,他是特約型,所以不想用的時候可以取消。所以現在是試用期囉。

用手機的藍芽功能讓小筆電藉由3G上網

目前小筆電(MSI U100)使用的系統是Apple Leopard,要怎麼使用手機來讓Leopard上網呢,我研究了幾個小時,後來發現其實很簡單,其步驟如下:
  1. 手機設定-連線-封包數據 存取點改為Internet(6120c)
  2. 打開U100的藍芽
  3. 執行iSync,同步裝置
  4. 新增裝置,啟用Bluetooth
  5. 找到你的手機(6120c)
  6. 勾選 使用行動電話的資料連線來連接Internet
  7. 使用者名稱 填入Internet
  8. 右上角選擇連接你的手機
  9. 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