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黑小四登場


3月19日,等了一個月,車子終於到了,她是我的第一部車,也希望是最後一部「破壞環境」的汽油車,這張照片是牽車後立刻拍的,還閃閃發亮耶。

坐船來的車


三個禮拜前,業務打電話跟我說,你的車子已經上船了,大概兩個禮拜後就會到台灣了。在台灣,Suzuki SX4是採用「日本原裝進口」的方式來販售,因此SX4是在日本製造完畢後,然後再由海運載去台灣。
進口的品質會比較好嗎?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有人會說國產車爛,但也有人說國產車好。

日幣升值、貨物稅減免

二月份的時候下訂單,原本不打算那麼快,但是賣車的長輩說,最近國際匯率波動大,進口車的價錢可能會上揚,加上政府推出買車的利多,2000C.C.以下的汽車可以補助貨物稅3萬元整,因此在這個時間點買這部車是在適切不過。
而且阿,我家也要賣掉一台貨車,這筆錢剛好可以拿來繳頭期款。
所以,二話不說(這是我的個性)就訂車了。一個月後,貨車賣出,新車也剛好進來。

黑小四 第一印象



外觀、空間、舒適度
黑小四的外觀有點小型休旅車的味道,內部的空間還算寬敞;後座的椅子可以摺疊,這樣空間會變得更大。駕駛座坐起來的感覺很舒適,因為我還加裝扶手,因此在駕駛的時候,手肘可以倚靠在左右兩側,腳部的伸展空間很夠(跟我腿短也有很大的關係,我174公分高),和Toyota Camry比較,我個人認為是不相上下的。

小地方的用心
黑小四有兩個我很激賞的功能,一個是Keyless免鑰匙,一個是音響音量自動調整。Keyless免鑰匙也就是只要將你的鑰匙放在口袋,車子可以感應到的地方,接著按車身的按鈕,車門即可打開,引擎也可以發動,完完全全不用插鑰匙。
音量自動調整則是車子會隨著速度的增加,而調整音響的音量,適度的蓋過車子行進間的聲音,即使車身本來的隔音效果就不錯,但還是不錯啦。

隔熱紙 V-Kool
這部分我也做了很多的功課,最後決定前檔貼上V-Kool的J60,車身貼V-Kool的V15,花了我很多錢耶,沒想到隔熱紙的等級可以差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