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教學演示完畢

我發現我在緊張的時候,會用耍寶來隱藏我的情緒。

禮拜五的教學演示,我覺得我教的還好,但還可以更好,教授和老師們給了一些意見,正是我比較弱的部分,我想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教學方式是否應該做些調整。

我的風格算是比較活潑,但是今天教授說,教甄的評審會比較希望看到一個中規中矩的老師,能夠按部就班將課程的目標一一達成,顧及到學生的個別差異,教學速度要讓所有的學生都能跟上。教材教具的部分,要能夠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也就是華麗且實用。教案的執行要確實,寫了就得做到,不能做到就別寫。喔,還有我的缺點,板書寫的很醜又很慢,可是又愛寫板書,水啦。

(今天聽到一個八卦,聽小鵬說今年退休的人很多,所以這代表明年....)

大日子越靠近,八卦傳聞越多,讀書會的時候也會互相分享謠言,真是有趣,戰爭都還沒開始就被自己嚇個半死。上次的大五返校,有兩位學姊回來分享,主題好像是「我一定要成功」,當分享結束後,學姊要我們全體站起來,然後大喊「我一定要成功」,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像笨蛋(雖然我沒有喊),感覺就是很奇怪。

每日之自言自語
一定要當老師嗎?
喔,當老師很好阿,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老師是個很不錯的行業,雖然吃不飽,但也餓不死,而且又有寒暑假,多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