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我的重灌電腦軟體清單

最近忙於準備3月30日的檢定考試,比較沒有時間更新文章,原本要在4天前完成的這篇文章也一直無法完成,這篇主要來整理我重灌電腦時,總是安裝的免費軟體,一方面也是將它整理起來,以後重慣的時候可以使用。免費、好用的軟體很多,雖然這些軟體都以英文居多,但是熱心的部落客會寫詳細的教學文章,我比較常逛的幾個部落格(以軟體教學為主)有重灌狂人海芋小站Jackbin的懶人日記,對於小軟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挖挖寶。

我的重灌必備軟體有:

  1. 7-zip 好用強大的解壓縮軟體。
  2. CCleaner 清理系統垃圾必備。
  3. Avira AntiVir Personal 免費好用的防毒軟體。
  4. SpywareBlaster 幫你的瀏覽器及系統打上一記預防針,防止惡意的程式。
  5. aSquared Free 檢查清除木馬、蠕蟲等惡意軟體。
  6. SpyBot S&D 掃除間諜程式,提供瀏覽器格外的保護。
  7. foobar2000 華而不實卻功能齊全的音樂播放軟體。
  8. KMplayer 網路上抓的影片,沒有他不能撥放的。
  9. RealAlternative 支援RM影片檔。
  10. Last.fm 很好用的網路電台服務。
  11. iTunes 肥大的音樂管理軟體。
  12. Firefox 比IE安全的瀏覽器。
  13. PCMan 上BBS必備。
  14. Pidgin 不喜歡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肥大、多廣告,就用它來取代吧。
  15. McAfee SiteAdvisor 提醒你哪些網站是有潛伏危險的。
  16. Google Earth 環遊世界、上地理課必備軟體。
  17. Picasa 好用的相片管理程式。
  18. Google Desktop 搞死我電腦兩次的軟體,可以搜尋電腦所有文件檔案等。
  19. Adobe Reader 雖然肥大,但使用起來比較穩定。

就大概是這樣吧,不喜歡灌太多的軟體,這些就是我重灌必備的軟體,當然像是Nero或Offiece的軟體就另當別論囉。其實這些小軟體都可以在上述的幾格部落格中找到教學文,或是用Google也可以找到不少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