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HTC Touch 入手

HTC Touch
因為老媽的Nokia手機時常收訊不佳,所以把我的Motorola L6拿去用,叫我再去買一支,到了通訊行,看來看去就是這支HTC Touch最鍾意,這是我的第三支手機(應該是吧),從國三時開始拿的第一支手機Nokia 3310(使用六年),第二支手機Motorola L6(使用兩年),到現在的HTC Touch,算算我使用手機的時間也挺久了,不過我很少拿來打,主要是方便家人找到我。
 
Nokia 3310 與 Motorola L6,這兩支手機沒有什麼花俏的功能,3310的特色是他非常的耐摔,L6的特色是他非常的輕薄,不過兩支比較起來,我覺得Moto的手機,沒有Nokia好用。Nokia才是手機的王道阿,雖然他的手機越做越醜,不過他的總銷售量還是領先各大廠牌。

Android 系統
Google目前也積極地踏入手機這塊市場,前陣子才發佈他的作業系統Android,可以想見的是他會整合許多Google的服務,讓這支手機的網路功能更為完備,也讓使用者有更多的選擇,而我這支HTC Touch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Mobile 6,也是俗稱的Smart Phone,智慧型掌上電腦,使用到目前,對於他的行事曆(Outlook和Google Calendar同步軟體)功能還蠻滿意的,可以拿他拿當作我的小型PDA,用來記事、排行程、收發信件。

Palm Tungsten E
說到PDA,又讓我想起我2006年買的一台Palm PDA,Tungsten E,雖然只和他短短的相處半年,但是我覺得Palm的系統用來當作個人的數位助理,是再適合不過,畢竟他本身就是個PDA系統阿,只可惜Palm這家公司沒落,取而代之的是Windows Mobile。
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大部分都是以Windows Mobile為主,他好用嗎? 其實看個人,有些人就是不喜歡Windows的產品,不過沒辦法,大家都在用他,不得不用阿,就像是有人會說,朋友都在無名,所以我也要用無名。使用者比較多,市場比較大,所開發出來的軟體也會比較完備,不過直到2007年,一枚震撼彈丟進了手機市場。
 
iPhone
沒錯,就是iPhone,這個讓許多人驚艷的產品,掀起手機市場的「觸控革命」,像我這支HTC Touch當初也被稱為iPod殺手,就是因為它也有觸控的介面,不過我親身體驗過,HTC Touch(單點觸控)根本不是iPhone(多點觸控)的對手,可惜台灣還沒上市,期待iPhone在台灣上市時,已經推出第二代,增加一些功能,像是GPS衛星導航、WiMax、3G等,讓iPhone更為強大。
多功能的手機真的好嗎,像我老爸,只要手機可以打電話、發簡訊就好了,我老媽的話只要手機可以打電話就OK,手機的功能再多,對於他們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原本,我不打算買HTC Touch,因為我的使用習慣和我老爸差不多(還是老媽?),最常使用的功能就只有「鬧鐘」,啥,這麼貴的鬧鐘你買得下手,不是啦,我本來要挑一支樸素到極致的手機,我要求的功能只有藍芽和無線網路,不用照相功能、不用3G、不用MP3功能,可是我到通訊行,卻找不到我要的手機,多半都是太醜(欠揍),最後只好挑HTC這支去年的智慧型手機。唉,廢話那麼多,就是想要表達我對iPhone這支手機的期待,iPhone快點上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