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你是好人老師,所以我要發你卡

剛才整理這個月以來,所有考試的准考證,突然有了頓悟? 數字會說話 2007年的全國教師甄試,國/高中職(包含特殊學校)的特教老師缺額,大概在150名左右,原本預期今年的缺額應該會銳減,但事實是「今年的缺額大約有250名,出乎意外地成長了60%」。這和當初聽到的風聲「3年內開500個國/高中特教老師缺」非常接近。所以今年的特教老師好不好考,答案是肯定的。考取特教老師比其他的師資,還要容易。

那我為什麼考不上?

我稍微檢討了一下,有幾個原因:
  1. 錯估今年的缺額,採用錯誤的方針。
  2. 沒有認真讀書,導致筆試成績不夠好。
  3. 對自己太有信心,初期的「亂槍打鳥」*消耗太多時間。
*亂槍打鳥:看到有考試就去報名,大半是獨招,題目則是我最不擅長的「申論題」

不讀書,神也幫不了你

我想這就是我在這次的考試中,得到最大的教訓。要靜下心讀書,才是考取好成績的不二法門,知道自己的弱點,加以補強,還有就是,別讓自己的罩門暴露出來,像我的罩門就是「申論題」阿。那明年呢,會不會開那麼多缺呢,或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