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教師分發,新體驗

雖然嘴上嚷嚷說不會去參加分發,但在今日下午,我還是驅車前往田尾國中,去參加這個有趣的儀式。

分發的過程

在中間的座位區,是給所有準教師(或備取教師)及家屬,左右兩側有許多彰化縣國中的校長或主任,準備要帶他們的新成員回去報到,或者交代一些事情。分發的過程是由分數高低排序,唱名到的人,可以到前方將自己想要的學校填入榜單上,填完後,司儀就會大喊:XXX老師,分發到某某國中,成功!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會很想笑,因為後面的「成功」兩個字,尾音都會拉的很高,司儀超級興奮的,不知道是怎麼了,可是在場的準老師,都是以「如履薄冰」的表情望著榜單,害怕一寫錯,就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如果是我上去寫,當司儀說了那句話,我絕對會握拳搭配吆喝聲,這樣才有氣勢阿,你說不是嗎?

「備一」老師,我懂你的心

原本以為今天的分發就這樣平淡過去,沒想到爆點卻在特教科分發時候發生,有位正取生沒有來分發,所以那位「備一」老師當場哭了出來,因為他可以順勢補上,當時坐在台下的備二老師、備三老師、備四老師(就是在下我)、備五老師、備六老師(我同學)、備七老師及備八老師都應該很緊張吧,能夠分享到1/8的喜悅,也挺有趣的。
恭喜你啦,「備一」老師,要好好加油呢。

結語

教師甄試已經大致告一個段落,我們班上24位同學有20位考取正式的特教老師,真的很替他們高興,身為那4位沒考上中最樂觀的人,我的下一步應該是會先在彰化市尋找代課老師的工作,等到旅費掙足、機絲購足後,我就要開始我的「環島教學計畫」,希望能夠成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