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PP8 台中場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Punch Party(下面簡稱PP),地點在台中市21號倉庫,這次是PP第一次在台北市以外的城市舉辦,地點蠻特別的。

部落客真人版

這是PP8的講員,他們大部分是網路「高流量部落客」,也就是說有很多人會看他們的文章(是這樣說沒錯吧),像是廢業青年,我相當欣賞的一位部落客;卡謬佬,畫風我很喜歡的插畫家;工頭堅,第一位當上節目主持人的台灣部落客。 另外,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是Twitter上面的熟面孔,亮媽、Fred、小恩恩、凱特等等,所以每次的PP,都像是「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大會,看看部落客(推友)到底長的什麼樣,就像是講員馮小非說「原來卡謬佬(講員圖左四)看起來還蠻正常的」。

達人不必在他方,但

這是PP8的主題,希望邀請在台北市以外的知名部落客,但事實是,他們大部分都是台北人阿。而且,台下的聽眾蠻多也是台北人。沒辦法,就像卡謬佬所說,台灣只有兩種人:
  1. 台北人
  2. 非台北人
尤其是在網路的世界,在網路人口眾多的台北市,造就出許多高流量的部落客,似乎也見怪不怪,但不可否認,他們的文筆或者觀點都很不錯。所以這次的PP8,就我的感覺,和台中這個都市的連結性,還是不強,就拿開場的卡謬佬來說吧,他從台北搬來台中已經三年,雖然他用他的風格來介紹這座都市,但以中部人來看,他點到的都只是皮毛(而且還是偏見),像是黑槍、金錢豹、便宜的傳播妹、拜拜抽汽車等。如果PP8和當地文化的連結性再強一點,我覺得才會更符合Web 2.0的精神,不會流於「台北人自High」的無限迴圈。